close







1/19最新發現:醫務室看醫生只要21元!


舊發現累積如下:
1. 每個人都會有一雙拖鞋住在這裡,然後白天就穿著拖鞋在這棟大樓裡走來走去。(除了打帶跑的兼任之外)
2. 每個人都會掛在msn上。(這是雞倫說的,目前看來好像也是這樣)
3. 圖書館是好物,想睡覺的時候有超大片玻璃,不想睡覺的時候有免錢的mina。(真不長進)





這附近很多牛肉麵店。
前半年的午餐常常往外跑,每間都去實驗後的結果,最喜歡的是門口有鳥的那間。
後半年因為開始有午覺的習慣(開始期末報告之後因為沒辦法放鬆,這個習慣就停止了),不是訂粥,就是到中餐廳去買乾麵或是牛肉麵。
中餐廳的牛肉麵後來居上,成為最常吃的牛肉麵。我想這可能會是離開以後,這個地方讓我最想念的食物。
(每個地方都會有離開以後最想念的一樣食物。譬如世新後門的鍋燒意麵、景美夜市的炒麵跟豆花。)







畢業之後,呆在師大的那幾個月,不斷加深離開的念頭。我一直都覺得,能到這裡,能當這個計畫的助理,是我的緣分。立法委員曾經是我國中時候的一個志願,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靠近這個志願的一個機會。


剛到的時候,那時還有剛寫完論文的熱情,想自己到了這個地方,又在這麼多大頭底下做事,不論是應證或是推翻,期待這份工作有跟論文對話的機會。後來漸漸知道可能不是我想像的那個樣子,於是開始羨慕兼任助理可以跟那些大頭去訪談,心裡的沮喪只能從額外報名的訪談去彌補,雖然要扣自己的事假去訪談,雖然賺不了錢,不斷追加也還是繼續做,因為那是那個時候最想做的事情。


昨天早上與麗榕到老立委那邊去拿照片。這是計畫的二十個立法委員裡,我親自去拜訪的第一個,即使不是跟訪談,在計畫要結束的現在,感覺也有些什麼意義。中午回程的路上,麗榕問我這一年有什麼收穫,我回答她,其實我的工作比較雜,報帳、開會這些行政的都有一些,打稿子也有一些,好像都有一些些。


其實早已經釋懷了。因為到這裡,我才能到立法院逛大觀園,才能讓這五個歷史界大頭的腦袋裡記得我的名字(哇哈哈),才理解有些人有些事不需要太認真的去對待(雖然還是很難做到),也才知道有人把你當朋友的時候,其實是很溫暖的。





還有,小桃花應該會成為老了以後會微笑的回憶吧。


 

 

 

 




關於歷史界大頭。
雖然他們姿態很高。但是他們似乎有一個共通性:非常挺自己的學生。不論金錢、工作、論文、研究材料、對錯等等。各自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方式挺。重點是非常


所以說事情都是有好有壞的(煙)。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ラ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